Licht

一半黑时还有骨,十分红处便成灰

【许你浮生若梦衍生】【罗浮生×原创女主】浮生难得是清欢  

六十、静默之语

黄兴晗静静的看着罗浮生,浅浅的笑了笑,“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你这辈子,看来是栽在红姑娘的手里了。”

“栽在她手里,我可一点都不亏。”罗浮生脸上的温柔不减,也不知上辈子是积了什么德,老天爷要把这么好的人赏给自己。

“是的,你赚大发了。”黄兴晗起身向罗浮生伸出了右手,“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有那么一个值得我温柔相待的女孩子。期待下一次的合作。”

罗浮生回握,“会有的。”随后,推门而出,原路返回。

而黄兴晗,却又坐在了原地,脑海里闪现过那人的眼神。

那是与这个污浊时代不一样的眼神,清澈、明亮,充满了希望和力量。在她的眼里,黄兴晗似乎能看到整个国家的未来和明天。

她身上蕴含着一种催人深醒的力量,这种力量远比枪炮子弹更有力,当自己第一次在美高美见到她的时候就有预感,这个人,未来会成为自己的战友,也会成为自己的劫。“我自负不凡,哪成想,令我引以为傲的冷静遇上你,立刻溃不成军。”

小辈儿的恩怨纠葛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长们,罗浮生逐出洪帮的第二天,洪、林、许三家就齐聚高级餐厅,商量儿女的婚事。又过了几天,各大报纸的头条都是三家联姻、许星程迎娶洪澜、林启凯迎娶许星媛的消息,许家于同日一嫁一娶,世纪婚礼,将在上海不日举行。

对于此事,洪澜早已是无所谓,麻木的面对着一切——当某天清晨她发现自己衣衫不整的躺在许星程旁边时,整个世界就已经轰塌了,自己连喜欢罗浮生的资格都没有了。

怨许星程吗?他也是受害者。怨许瑞安吗?是时代造就了他,埋怨他没有任何意义。

无所谓了,木已成舟,说什么都晚了。

至于林启凯,更是有苦难言。从在许星媛房里发现满屋子的画像都是他的时候他就明白,这场联姻已经变了味。再也不只是维系两家感情,获得金钱名誉的工具。他所能做的,就是照顾好许星媛,做一个疼爱妻子的好丈夫,把年少的爱意埋葬在心底,不再触碰。


反观罗浮生这边,一切还算平静。伤好了以后,他琢磨着出去打一份工,红清欢想着出门赚钱却被罗浮生以“伤了脑袋得好好养着”为由关在家里。

这天,红清欢发现罗浮生走的太急,把外套落在了沙发上,内心一阵嫌弃:还二当家呢,整天丢三落四的,现在晚上这么凉,回来的时候感冒了怎么好。于是拿起外套就往外跑,看见罗浮生刚拐了一个弯。

红清欢觉得奇怪,罗浮生说自己在别的码头找了份活,可他走的路根本到不了任何码头。于是她悄悄尾随,跟着罗浮生来到了真正工作的地方。

“地下拳馆?”

一脸不可思议的走了进去,在刚进门的地方看了个清清楚楚——罗浮生熟练的登上了台,目视对手,肆意的笑着,让人感觉他胜券在握。

他所谓的工作,就是做打手?

宁愿挨打,也不愿让自己为了钱登台唱戏,用他的话来讲,绮罗红不该因为钱而唱,那是在降低自己的身价。他要自己只为他一个人唱,一个人舞。

耳边响起的欢呼声和雀跃声丝毫没有传入红清欢的耳朵,她在一个无声的世界,默默的看着台上的他,手上的衣服不知不觉的掉在了地上。

拼命压制住心中的起伏,蹲下捡起衣服,泪水悉数落下,狠咬一口嘴唇,血腥味弥漫在整个口腔,唤回了意识。倔强的起身离开,绝不回头。

她不该出现在这里,她要给这个男人足够的尊严。

只是她不知道的是,在离开的一刹那,罗浮生看了过来,背影一闪而过,但还是如同给了罗浮生一闷棍的感觉。

那个身影,早已被他刻在心里,即便只是模糊的一下,罗浮生还是十分确定:清欢来过了。

她,都知道了。

回去之后,红清欢还是如往常那般,做好饭乖乖的等自己。笑着给他夹菜,耐心的听着他胡诌,在他洗碗的时候环住他的腰……除了,背后湿湿的感觉。


评论(30)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