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t

一半黑时还有骨,十分红处便成灰

【许你浮生若梦衍生】【罗浮生×原创女主】浮生难得是清欢  

六十一、为你痴傻

罗浮生草草的洗完碗,用没有擦干的手抚上了红清欢的。水把罗浮生的手浸的冰冷,红清欢的也是凉凉的。两双手握在一起相互取暖,彼此依靠。

什么都不说,也不敢说。生怕哪一句就穿了帮,索性就不言不语。

段天婴在门口静静的看着,红了眼眶,落了眼泪。

今天晚上黄兴晗带着她去看打拳,看见罗浮生竟然也在擂台上。骄傲如他,如今竟靠打拳谋生。她的心狠狠地痛了一下,像是被人抓住反复揉搓。实在不忍看着他挨打,匆忙出逃,直到罗浮生下班才慢吞吞的往家走。

昔日玉阎罗可谓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今日罗浮生一无所有无权无势。然而无论何时,他始终守护着红清欢,把自己能给的都已经给了她。红清欢虽然嘴上不说,可明眼人都看的出来,但凡涉及罗浮生的事情,她就变得很不一样。九岁红死的时候是这样,许星程挑衅的时候也是这样。

第二天,罗浮生轮休在花园里浇花,段天婴正巧没戏拍,就大摇大摆的走了过去“罗浮生,你在干嘛呢?”

“我?我浇花呢。”

“浇花有你这么浇的呀,天天这么浇早晚有一天浇死了。”段天婴夺过水壶,“浇花要慢慢的来,富有感情的浇水,懂嘛。”

“我哪知道这些啊。”

“罗浮生,”段天婴眼珠一转似是想到了什么,“你热不热?”

“我不热啊,你——”罗浮生话还没说完,迎面就来了段天婴泼的水,一时之间玩心大起,勾下背带就去拿水管子。段天婴哪里会傻傻的等着他来泼,见到买菜刚回家的红清欢连忙把她拉到身前。

背朝段天婴的罗浮生自然是不知道,等他看到人的时候,水管的水已经毫不客气的喷在了红清欢身上。“啊!媳妇儿,对、对不住啊,”罗浮生瞪了一眼段天婴,微微呲牙,然后乖乖的给红清欢擦着脸。

“噗——”红清欢吐了一口水,艰难的睁开了眼,左右看了看,然后径直走向一个地方,放下了菜篮子,拿起了水舀子。“敢喷我是不是?”

整个下午,三个人一身是水,虽然狼狈,但却幸福,阳光撒下来,一切都是那么的迷人。

美好的事情总是有人喜欢打破,当罗浮生在送段天婴去片场遇上许星程的时候,他就知道许星程是来针对自己的。果然,许星程拿着段天婴治嗓子的药,威胁他,“罗浮生,我要你低下你自以为高贵的头颅,向我下跪认错。”

“这样,我或许会看在咱们多年的交情上,把药给你。”

罗浮生轻蔑的笑了笑,绕过他准备去段天婴的休息室。许星程一点都不急,因为他知道,人一旦有了羁绊,就会变得脆弱不堪。“你确定就这么走了?这可是治疗天婴嗓子的药,你忍心让她一辈子都恢复不了嗓子?”

“或许,我该去找红姑娘,没准她对这个感兴趣,我们可以像上次那样,把没说完的话说完,做没来得及做的事,对吧?”

“许星程!”罗浮生叫住要离开的许星程,转身缓缓跪下。许星程得偿所愿,看起来很兴奋,“啧啧啧,堂堂的洪帮二当家,现在像条丧家之犬一样跪在我的脚边,罗浮生,你真有本事呀。”说着,他打开药瓶,将药全部洒在地上,“想要?你就自己捡吧。”

罗浮生在许星程走远后开始捡药片。身后的段天婴刚想要上前,却被一个人拉回了休息室。“清欢姐,你为什么要拦着我?”

“你不能过去,”红清欢低着头,不让段天婴看到她的神情,殊不知颤抖的声音和肩膀早就出卖了她,“浮生需要的,从来不是这种同情和安慰。他要的,是陪伴,是不计得失的无条件信任和支持。现在出去,他只会更难受。”

“清欢姐……你不心疼吗?”

“心疼啊,心都要疼死了,”红清欢胡乱抹了抹泪,红着眼眶看向段天婴,替她理了理头发,整了整衣服,“可就是因为这样,我才更不能走过去。”

“浮生是个顶天立地的男儿汉,他希望我可以完全的依赖他,而不是看到他受辱卑微的样子。”

“如果我泪眼婆娑的过去了,他反过来还要心疼我。一个人心疼就够了,没必要两个人一起。”

“浮生对你好,说明他已经把你当做亲人了,你受着就是。”

“至于我,既然当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傻子让他更安心,我不介意,再笨一点。”

评论(18)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