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t

一半黑时还有骨,十分红处便成灰

【周生如故衍生】【周生辰×原创女主】玲珑骰子


番三


我是周生辰,是所有人心里那个战无不胜的小南辰王。


但只有我自己晓得,当年靠一支懒懒散散的军队,一路征战是怎样的辛苦。

我也是人,自然会累会痛,只不过不得外显于人罢了。

直到有一天,我遇上了她。




幼时读书,只觉所谓的“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太过酸牙。

哪有什么人是一见就能放在心上,恨不得把命都掏给她的?

后来发现,一见钟情是假,日久生情是真。


我对她,是此生不换的情分。


我非圣人,一颗凡心,眼瞅着被那人偷了去。

初见她时,她说自己无名无姓,于大漠之上一脚踹翻了两个王军叛徒,拉到我面前邀功。


“你想要什么?”


她杏眼一眯,我虽第一次见她,却莫名晓得此时她正心中憋坏。

果不其然——


“我孤苦无依、四海为家,请小南辰王赏我个居住之所吧~”


只因我已有了十个徒弟,所以她便取名十一。为防她是柔然暗探,我私下命人整日看守,亦会不时丢些“机密”给她。

现在想想,我倒不算太蠢。


她的确不算什么“正经人家的好姑娘”。


十一来的第四个年头,我收了漼家的姑娘漼时宜为徒,其兄漼风也在南辰王军站下脚跟。

我深知这小丫头并非诚心拜师。我不愿她平白无故受累,做了那稳定关系的棋子,因此让十一对她多多看护,府中上下亦是一一嘱咐过。

渐渐我发觉,时宜似是对我心生喜欢。


瞧出来并不难,因为此时我看十一的眼神,已然算不上清白。


且不论她是太子妃,就算她并无婚配,我也已是许下誓言,此生不娶妻妾、不留子嗣的人了。

正因如此,无论谢云他们如何牵线搭桥,将十一唤作我的冤家,我始终是一副休要无理取闹的模样。十一同样是满脸写着嫁狗也不嫁我的字样,但我明白——


我们两个,默契非常。


她懂我的身不由己,我也期盼过,期盼哪天她想透了,放下了,找个平凡忠厚的老实人嫁了。

可期盼到最后,都会变成嫉妒。

直到那日在龙亢书院,我才发觉——


她从来不曾想透,我从来无需嫉妒。


龙亢书院,我因时宜惹她吃醋,她将所谓的生辰礼扔出门外,闭门睡觉。

我叹了口气,捡起那小小生辰礼,发现是一对儿玲珑骰子。

菩提子掏空,内按一颗红豆,玲珑雅致的紧。


从未想过,我竟会被一对儿骰子搅乱心绪。


红豆表相思,我本该在她叫我种红豆树时就该明白。




我站在门外,任由雨丝刮过脸庞。


我小心翼翼将骰子护进怀里,瞧着这雨夜,念起之前桓愈跟我说,他与娘子还未成亲前,也曾惹怒过,也曾在门前看了一夜雨。

也曾,听着屋内平缓的喘息声,踏实的笑了。

我知十一在醋什么——今早我与时宜游湖,无端被花船上的娇娘子调戏。这本不是什么大事,怎奈时宜当了真,揽住我替我挡去了之后的香囊手帕。

难得见时宜跟个孩子似的,不摆名门大家的架子,气鼓鼓的,活像青蛙,这才笑了。


一切不过误会一场。


本以为哄哄就会好,却不想这次与以往不同,连我将她拦腰扛起时她都在闹。

好容易哄好,又因杨邵一句挑拨离间彻底告终。

我也懒得再去理她。王军多少事务等我处理,哪有功夫看她折腾?

不成想,十一没把天捅个窟窿,南辰王府的天自己塌了半边。


军师没了


我来不及消沉,府中便传来时宜回中州成亲的消息。


明明已经自由的姑娘,再次被人利用。


我昏昏沉沉,在桌案前整理思绪时,十一来了。

她头发有些凌乱,双眼布满血丝,跪下朝我行了拜师时都未行过的大礼。


“你这是做什么?”


“身为徒弟,十一叩谢师父几年教导之恩。”


随后,她行至我身旁,缓缓跪下,盯着我看了好久,似是要将我的模样刻入脑海——我不知她要做何。


“但只作为十一,我想做件我从未做过的事。”


她缓缓抬手,渐渐贴向我的鼻尖。下意识的,我低头迎上她。


她笑了。


她说:“世人皆说,小南辰王有一副美人骨,世间罕见。我不信,想看看这副骨头,究竟是为何让人又敬又怕。”


我回她,“瞧出来了吗?”

“是,”她心满意足,指尖离开时,轻轻敲了我的鼻梁两下,“是他们蠢笨,猪油蒙心,不知师父的好。”


“师父的美人骨,果然不一样,我好喜欢。”


我想将她眼角泪水拭去,怎奈手刚抬起,人已经起身。

“来西州这么多年,还从未好好逛过玩过呢。”

“想去哪里?我陪你去。”

“我想去的地方多了,”十一始终不肯回身,“我想去关外跑马,还想去青龙寺看鸽子,还想去阿房宫转转,偷个摆件回来……”

我起身,拉住她的手朝外走,“我陪你去玩。”

她将我拉回来,轻轻揽了揽我的小臂,随即放手,说道——


“师父忙吧,等师父闲了,我再来闹你。”


这句话,便是她留给我的最后一句话。



自那日后,十一没了踪影。我疯了的派人四处搜寻。人在中州办事,心却不知飞去了哪里。

直到时宜来信,说十一是柔然的摄政王,真名郁久闾如嘉。

说十一将她救了出来,偷梁换柱,给了她新身份。

说十一自己含着泪,看了南辰王府好久,终是没有再踏进去……


好荒唐,我心爱的女人,用她自己换了我暂时平安。


好荒唐,某人恶意诬陷,我的平安,我心爱的她,只值了两月不到。


可我没有办法。


刘子行很聪明,知道我的命脉在哪。

这个国家,已然承受不住新皇暴毙,百官皆亡的结局了。


“师父,我求求你,你自私一回好不好?”


我听见凤俏声音沙哑,想必小姑娘已经在我背后哭的不成样子。


“她还在等你,她在等你回去啊!!!”


不错,她还在等我,她等我回西州,然后冒着被骂叛国的风险跑来偷偷看我。

那个傻货,怕是到现在了还觉得自己诓住了我,让我以为她不懂我,误会我喜欢时宜了吧?


唉……


早就说过


我们,默契得很





我终是跌入这牢狱等死。

不想先等来了杨邵。

他朝我跪下,痛呼对我不起。

我摇摇头,并未多言。


“殿下有没有什么,需要我带给那位?”

“……”


留什么好呢?还是说些什么才好呢?

跟她说,我心里从来都只有你这个小冤家?

跟她说,我其实,想过违背誓言娶你过门?

还是跟她说,如若她还是十一的话,自己今日真的会起兵谋反,夺了这糟烂江山?


所有的尊严,好像真的比不过,她这个人。


也正因如此,就算真夺了江山,坐了王位,我也寻不回那个王府里的坏丫头了。


既然寻不回,那夺江山也没什么用。



“你替我,带句话吧。”


“什么话?”


“我会求孟婆收留,好在黄泉路上,多等你一会儿,所以……”心底突然涌出一个词,连我自己都有些惊讶,不过,我还是笑着说了——


“所以娘子,不必急着来。”


杨邵两眼微怔,一瞬间红透了,我又是一笑,手里捻着那对儿玲珑骰子说道:“没想到?很正常,我也没想到——”


“自己会叫的如此顺口。”




我向来不信神佛,可眼前所见让我不得不信。


“贫僧前来,是替吾王收尸。”


“贫僧出家前的身份,想必你很清楚。”


“若今日不让贫僧入行宫,替吾王收尸,贫僧必回南萧,重穿铠甲、拾宝剑,领百万精兵来取你江山。”


萧晏替我收尸,自我手中发现那对儿骰子,顿时眼眶发红。

那对儿骰子被我小心护在掌中,生怕受刑时被他们夺了去,亦或是被我攥碎。

如今看来,骰子完好无损,也不枉我攥伤手掌了。


头七那日,我来到南辰王府,瞧见了漼风跟晓誉大婚。

我猜的到,他们是故意为之,想着如此我便也算是在场的。

十一坐上了轮椅,整个人憔悴太多。听他们说,是因为我从阅兵台上跌下。


之前还说过,要去关外跑马呢……


已经不再跳动的胸口,疼的厉害。




我于黄泉路上漂泊了不知多久。孟婆不肯收留,每日还拿我寻欢。我由着她戏弄,满心念的是今日十一不要来。

我本以为,等到的会是一个白发苍苍、满是皱纹,却依旧笑得明媚的小老太太。


“为何这么早就到了?”


十一笑了,眼角有些许细纹,却依然好看的很。


“夫君虽让我多活几年,可我,到底还是挂念。”


“自己作死的?”

“算是吧,诸侯动乱,打着我的幌子清君侧,我不得不死了,”她耸耸肩,好无所谓,“多年怕死,一朝寻死,才发现竟是如此简单,半点痛处都没有,干脆利落。”


我该想到的,这姑娘向来怕痛,定是寻了个最快的法子走的。


“大话少说!”


孟婆一挥袖,我与十一颈间便各多了一串红绳。

红绳上,牢牢拴着一个玲珑骰子。


“入轮回去吧,下世再不好生珍惜,老婆子可饶不了你们俩!”




不会的


我紧紧握着十一的手,走上奈何桥,很慢,却很稳。

我用所谓的美人骨换了我俩下一世平平凡凡,日子虽然吵闹不断,却携手白头。

换了我俩平安喜乐,得再见此生老友。

我要告诉他们,我俩,到底走到了一起。



「全剧终」































彩蛋——当我被朋友摁死在床头询问还有没有一生一世的戏份时。。。


有来生吗?答案当然是有的。


不然我为什么要写孟婆这一段?


在我心里,周生辰跟他的小姑娘投胎去了,来世做了一对在平常不过的恩爱夫妻。


没有绝世的容貌,没有逆天的武功,更没有显赫的家世。


平平安安,偶有甜蜜,小吵不断,平平凡凡。


所以,现在看到了我的话,并且有一个很爱很爱你,你也很爱很爱的对象的每一个你,就是他们的来世。


所以,要好好生活呀❤️


至于没对象的……还愣着干什么,都2022了,快去找你的小冤家去!(你再骂🔪)



「作者已被打死,真·全剧终」



评论(8)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