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t

一半黑时还有骨,十分红处便成灰

【家宴衍生】【冯豆子×原创女主】克星

我就问咱家孩子可不可爱!可不可爱!

<18>

“妈妈!妈妈!”沙发上的罗子衿闻到了熟悉的饭香,开心的拍起了小手。沙发很高,这个小萝卜头趁着罗熙回头盛粥的功夫“咕噔”一下掉下了沙发,用刚刚洗好的小肉手撑着地毯站了起来。揉了揉摔在毯子上的屁股,嗯,好像不疼,然后风风火火的跑进厨房,一把抱住了罗熙的腿,“包包,次包包!”

“马上就好,出去等。”手里端着粥,罗熙动也不是停也不是,只得好言好语的哄着自家小祖宗,然而后者仿佛并不怎么给面子。

“子衿,去看看楼上的哥哥醒了没。”

“漂亮哥哥?”罗子衿的眼睛里突然闪过精光,呼哒哒的朝楼上跑去。在他眼里,那个跟他玩的漂亮哥哥可比包包要吸引人。

毕竟包包天天都可以吃,但是漂亮哥哥不是每天都在这里的。

没了罗子衿这个小麻烦,罗熙干起活来明显快了不少,她把粥放到餐桌上,然后看了看锅里的生煎。自家儿子也不知是随了谁,别的吃食兴致平平,唯独对生煎另眼相看。自打那天在张日山家吃过一次后,每天早上都嚷嚷着让罗熙给他做,天天吃不嫌腻。

耳边响起下楼声,罗熙盖上锅盖的手一顿,然后拿出碗,从砂锅里盛了小火微炖的醒酒汤。

“喝点吧。”

冯豆子一点头,麻利的接过罗熙手里的汤,全程不敢看罗熙的脸。

要不是罗子衿把自己拉了起来,他还想再被子里多憋一会。

罗子衿才不知道两个人之间的弯弯绕呢,此刻的他坐在自己的专属座椅上,两个小肉胳膊上下忽闪着,希望能引起冯豆子的注意。“包包!漂亮哥哥次包包!”

“包包?什么包包?”

“生煎。”罗熙先给冯豆子夹了一个,有给罗子衿夹开一个凉着,然后开始喂白粥,“先把醒酒汤喝了。”

“哦。”冯豆子摁了摁太阳穴,心里骂着叫人家争点气,老老实实的把醒酒汤喝了个干净,看罗熙在小碟里倒了醋,把生煎一点一点的喂给罗子衿吃,忍不住笑了,“这么爱吃酸的,跟你还真像。”

“像谁都可以,只要他平安就好。”罗熙依旧没有什么表情,但是冯豆子看的出来,往日静如湖泊的眼眸已经因为这个孩子荡起了层层涟漪,宠溺与怜惜,成了她身上最亮的光彩。

美人如画,美好的让冯豆子不忍心打扰。他安慰的深吸了一口气,将伸出去拿醋瓶子的手打了个弯,用筷子夹了个生煎直接塞进了嘴里,差点让里面的汁水烫的满嘴泡。

“哈哈哈!”罗子衿笑得前仰后合,罗熙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也抿起了嘴。

冲着罗子衿一呲牙,然后怪不好意思的看了一眼罗熙,把生煎小心翼翼的吹了又吹,这才填进了嘴里。

“嗯!真好吃!”

看着冯豆子因为一个生煎吃出的星星眼,罗熙大概明白自己儿子随谁了。

饭刚吃了一半,冯豆子的电话响了。原来皮大聪因为那一车死猪肉患上了流行性出血热,这是一种人畜共患的恶性传染病,生命垂危。而且这种病的传染性很强,所有跟皮大聪有过长时间直接或间接接触的人必须全部隔离进行统一隔离消毒。也就是说,不止冯豆子要回淮州,罗熙跟罗子衿也得跟着回去。

看着冯豆子的脸灰一阵儿白一阵儿,罗熙担心的问道:“怎么了?”

“我可能……把你们娘俩给坑了。”冯豆子缓缓地放下手机,生无可恋的开始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等他把话说完了,罗子衿已经吃饱了,打了个响响的饱嗝。

“先吃饭吧,我去楼上收拾一下行李。”

“罗熙!”冯豆子一把抓住要起身离开的罗熙,突然又想起自己可能携带病菌,猛地又撒开了手,罗熙见他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一句话,心里就已经明白了。她拿起冯豆子喝醒酒汤的碗,给他盛了满满一碗粥放到面前,“别吓自己,不会有事的。”

“我们所有人,都会没事的。”



老冯头看见罗熙的那一刹那是愣住的。

像是在黑巷子里被人打了一懵棍似的,生气都不知道朝哪撒。

冯豆子挑起食指蹭了蹭鼻头,摸了摸下车的时候被冯大米踹疼的屁股,同样不知道该怎么缓解眼下如此尴尬的局面。

还是年轻的新一代比较争气,他拍了拍妈妈,示意她把自己放下来,然后扭动着肉乎乎的小身体哒哒地走到了老冯头的面前,先是含着手指歪头看了一会儿,然后吧嗒着的小圆眼笑成了一条线,张开小胳膊就往老冯头身上扑,“爷爷!爷爷抱!”

老冯头向来喜欢孩子,每次在街上看到别人家的娃娃都要逗上好久才肯回家,现在罗子衿上赶着朝他身上爬,老头的心早就萌成了一滩水。

被抱起的罗子衿笑得更欢了,手摸上了老冯头的脸,觉得胡子拉手,咣咣拍了两下就要给他薅了。

“子衿,不要闹。”

罗子衿一噘嘴表示委屈,然后趴进老冯头的脖颈里瞎哼哼。后者见了连连挥手“没事没事,小孩儿嘛能有多大劲。倒是丫头啊,给你添麻烦了,你看这本来没你什么事,肯定又是冯豆子!”

“没关系,小说已经出版了,最近没有事情。”看见身体一抖的冯豆子,罗熙很自然的替他打掩护。

“小说?什么小说啊?”

“爸,您还不知道呢吧!”冯果果上前揽过罗熙的肩,戏谑的看了冯豆子一眼,仿佛是在说——怎么样,让你当初犯浑吧。你该得(dei)的!

“人家小熙啊现在是著名的作家,前几天刚出了一部书,我当天就买了,熬了俩通宵才看完的,可好看了!”

“真的?”

“那还有假呀,”冯果果转向发问的冯大米,“我现在想起男女主来眼角都发酸,太惨了。光纸巾我就用了两包!话说小熙你什么时候出下一世啊,我能提前看吗?就是你写一章我看一章的那种……”

“哎哎三姐差不多得了啊,你不知道写作是需要时间的吗?”冯豆子把冯果果这个狂热粉丝推开,将罗熙护在身后,“再说了,这好的作品那都是改出来的,你写完了不得返返工,删删减减的?嘁,你半年都等了还等不了这几个月?”

“哎呦呦,看来这家里,不止我一个书粉儿啊。”

“除了你,谁还有闲工夫看书啊!”冯豆子心虚的看向身后,发现罗熙一直盯着自己,眼里全是惊喜,“来这大门口聊天累不累啊!走了走了!”

说着,他从老冯头怀里抢来了罗子衿,径直跑进了屋。

老冯头一脸的懵,“他这是又抽什么风啊他这是?”

“爸,他这不是抽风,是害臊。”冯果果望了一圈周围的满脸疑惑的人,最终把视角落在了低头看地的罗熙身上,“小熙出国之后没多久,我就在网上发现她获奖的新闻。后来,她开始网上写各种类型的小说,我一开始只是随便看看,结果‘一读罗熙误终生,从此等更到天明’啊。”

“我跟随着一众读者在小熙的微博下摇旗呐喊,以死相逼。终于,在半年前小熙联系了出版社,出了第一部实体书。你们是不知道,买书的人那个多啊,幸亏我穿的是运动鞋,不然肯定踩坏了。”

“只是我万万没想到,这汹涌的人群里,还有咱家豆子呐!”

评论(33)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