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t

一半黑时还有骨,十分红处便成灰

【我的真朋友衍生】【井然×原创女主】房子归你,你归我

③⑥

“没事吧?”

“井先生,你是不是诚心给妈妈找不痛快?”宋苒抬头望了一眼正在厨房“将功补过”的白亚茹,往嘴里塞了一口薯片,“不就是一耳光嘛,我又不是瓷娃娃一碰就碎,没那么娇气昂。”

井然夺下宋苒手里的薯片递过去一杯温水,然后摸了摸还在发烫的脸颊,皱眉道:“还肿着,我要不要再去拿个冰袋给你敷敷?”

“算了算了,又不是什么大事,弄得家里鸡飞狗跳,比怀孕了还热闹。”

“我是真没想到,妈的病竟然这么厉害。”

“老年抑郁症最典型的症状就是神经敏感、易怒健忘,妈妈这算好的了,抑郁症晚期的都会有自杀倾向的。”长叹一声,躺下枕着井然的大腿,把自己的声音压的不能再低,“这段时间我是真的忙晕了,对于妈妈的情绪变化我是一点都没发现,啧,活该挨打。”

“不要什么都往自己身上揽,我也有责任。等找个时间,再去医院找医生看看吧。”

“哎,干脆明天我就拉着妈妈去看看得了。”

“行,顺便把脸也看看。半边肿得跟猪头似的,都能割下来拌黄瓜了。”

“哼哼,嫌弃我是吧?看我不把你的猪耳朵咬下来!”





次日,宋苒带着白亚茹一早来到了医院。刚进大门,就碰上邵芃橙跟程真真欢天喜地的走出来。

“你俩怎么又跑医院来了,这回又是谁被骗了?”

“不是不是,是好事,就是这个、那个,哎呦一时半会儿也说不清楚。”

“反正啊我跟真真我们两个算是做了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

“得瑟~走妈妈咱们不理傻子。”

“你这丫头,说话就没个正行,”白亚茹一点宋苒的脑袋,看见还没有完全消去的红肿又是一阵的愧疚跟心疼,“好好的话到你嘴里就变了味,你都多大了还调皮捣蛋的?”

“不大不大,今年十八。”

邵芃橙扶额表示没见看,白亚茹拉过程真真的手拍了拍,“真真,晚上下了班带着小邵来我们家吃饭吧,我都好久不见你了怪想你的,到时候你再给我好好讲讲你们俩工作上遇到的事情,好吗?”

“好的阿姨!”邵芃橙立正站好,冲着白亚茹就行了个礼,“这吃饭的事我向来最积极了,您放心,我们绝对不会迟到。话说……我能不能提前点个菜啊。”

“你差不多行了啊,别左脸叠右脸——一边不要脸一边厚脸皮。有什么事晚上说,走了啊。”宋苒说完,拉着白亚茹就往医院里面钻,连说再见的机会都不给这俩人留。

看完医生后的白亚茹又去了趟超市,回家之后便开始准备晚上的菜。六点一刻,两个人跟井然一起进了门。

“来来来小邵,吃虾。阿姨记得你喜欢吃虾,今天去超市的时候这虾刚上,可新鲜了,快尝尝。”

“谢谢阿姨!”邵芃橙扒着虾皮,嘴也不曾停下,“自从吃了白阿姨你做的虾呀,我就对上海任何饭店的虾失去了兴趣。”

“哎呦看你这小嘴甜的,以后想吃了就来阿姨这里啊。”

“妈妈你别理他,都是吃土的人了还挑三拣四,梁静茹的勇气都不够他用的。”

“别瞧不起人好不好,我告诉你我明天可干了件可以说是还写国内房产事业历史的事情。”

“邵芃橙这句话还真没有说错,”程真真一挑筷子,眼里都是对邵芃橙的赞许,“苒哥,你还记得之前那个井然帮忙设计的小房子吗?他们家啊,出事了。”

“怎么了?”

“他们家在打扫房子的时候啊田先生的妈妈摔伤了脑袋进了重症监护室,可家里的积蓄已经全在房子上了,所以田先生想把房子给卖了。”

“这没错啊,房子可以再买但是人不能不救啊。”

“可问题是田先生的妻子已经怀孕了,她不想孩子生下来连个落脚的地方都没有。”

白亚茹一下子急了起来,“哎呦,这怀孕可不是小事情,这卖了房子东奔西跑对孩子可不好。”

“所以啊,邵芃橙就想了个方法。他让公司出资把这房子买下来,然后再出租给田先生一家,等田先生有了足够的钱,他们还有优先回购权和购买优惠权。”

“这样做,你们老总能同意吗?”

“其实啊,我早就有这么一个设想——年轻人不用买房,以租房的方式享受同等的待遇。在这样一个青年公寓里,实现在上海打拼的人的家庭归属感和幸福感。我把这个项目递给老总之后,他同意,以田先生家作为试点,如果效果确实不错,就可以实施计划了!”

“那我就祝愿你们早日实现愿望。”

酒杯轻碰,嬉笑玩耍,白亚茹静静的看着四个年轻人打闹,握紧了手里的药瓶。

即便是为了他们,也要好起来。


评论(10)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