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t

一半黑时还有骨,十分红处便成灰

【新边城浪子衍生】【傅红雪x原创女主】繁华一诺,缘许世间

花花上辈子一定是得罪花寒衣了……


伍拾伍

江湖之上,有多少门派,多少游侠,多少刀客?有名的没名的何止千万?然而愿意跟傅红雪交朋友、真心为傅红雪好的,也就叶开他们几个。

所以傅红雪不想再连累他们,碰巧今天叶开来找他,索性就跟他来个了断。

这般想着,傅红雪越打越狠,眼见着叶开就要抵挡不住。丁灵琳不知道傅红雪是怎么想的,她担心叶开受伤,推开花灵月,拿起手里的剑就朝傅红雪冲过去。

傅红雪侧身一闪,丁灵琳直接扑倒了叶开身上。等两个人哎呦叫唤的爬起来时,发现花灵月已经倒在了傅红雪怀里,胸口上,正插着那丁家最后一只无忧翎。

“完蛋了。”叶开看了看四周,盘算着现在拉丁灵琳跑能活着的几率有多大。

“小叶,咱们怎么办呀。”

“怎么办?我是没办法了,等死吧。”无忧翎刺进花灵月的身体,就意味着这世上唯一能劝动傅红雪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人被他俩“害死了”,好好的一盘棋愣是下成了死局,叶开他才不信傅红雪会黑心到拉着一个失忆的心上人去送死呢。

“月儿!月儿!叶开,怎么回事!”傅红雪本就猩红的双眼带上了杀气,左手握紧了他的刀,随时准备挥到叶开头上。

“你、你别紧张,这无忧翎上没毒,就是、就是容易让人忘记一些事情……”

“什么事情?”

“这很难说啊,按理来说应该是什么事情最重要就更容易忘吧……”叶开拉住一脸疑惑的丁灵琳,接着胡说八道,“啊不过,我们俩也是头一回用这个,本想着让你把复仇的事情忘了,谁成想刺错了人。”

“所以,月儿究竟会忘记什么东西,连你们都不清楚?”

“对呀,灵月烦心的事情太多啦,又不跟你似的一股脑的只想报仇,她忘记什么东西还真不清楚。”

“啊?啊啊啊,对呀小叶说的有道理。”揉了揉被叶开用胳膊肘捅疼的腰间,丁灵琳接过话头继续忽悠劝说,意图安抚下傅红雪的情绪,“傅红雪,我们先把灵月姐姐带到附近的客栈住下,让我好好给她把一下脉,看看情况再说。”

“对对对,在这外面风吹日晒的对灵月也不好,走吧走吧,走走走走……”叶开示意丁灵琳前面带路,然后略微推搡了一下傅红雪,叫他抱着花灵月离开,自己则默默跟在他们后面,摸出了刚才有人偷偷弹给他桃核。

微微用力,桃核一分为二,桃核中空,藏有纸条。

三日后,莫干山顶。

客栈厢房,丁灵琳把脉后安慰着傅红雪,说他将花灵月养得很好,之前滑胎落下的亏损已经补的差不多了不会再留下病根,至于无忧翎……

“或许是我学艺不精,又或许无忧翎的毒太过邪乎,反正我并没有发现灵月姐姐有中毒的现象。”

“你连乌云蔽日都能诊出来,怎的到无忧翎就诊不出了?”叶开放下手里的茶壶,“要我说,肯定是你家无忧翎放的时间太长,这毒早就没用了。”

“你当这是点心啊还会坏!”

“那谁说的准去。”

“你!”丁灵琳薅过自己刚换下的道士服扔了过去,“总之,现在只要等灵月姐姐醒过来,咱们就清楚她到底是失忆了还是没失忆。”

叶开一打响指,过来拉起丁灵琳就往外走,“没有错,你说的一点错都没有。所以咱俩就不要在这里碍眼了,走吧,去看看厨房有什么吃的,饿死了都。”

傅红雪目送两人离开,然后坐在花灵月身旁,替她盖了盖被子。

他用手轻轻描摹这爱人的眉眼,似乎要把这一切都刻记在脑海里。

这样,即便她真的什么都忘了,日后没有她的日子,自己也不会太难熬。

其实想想,如果花灵月真的什么都忘了——忘记自己是谁,忘记他是谁,忘记所有的恩恩怨怨。或许,她会过的更好,她应该会跟也来一样,潇潇洒洒,拥有自由的人生。

自己不敢奢望的人生。

傅红雪渐渐皱起了眉头,他不知道自己是更希望花灵月忘记还是更希望花灵月记得,哪怕记得的代价,是陪自己走完这短暂又荒唐的黑暗一生。

但他清楚的是,除了花灵月,他谁也不要。

只要是花灵月决定好了的,无论是陪自己还是离开自己,他都欣然接受。

毕竟,他爱惨了她。











斑衣教,一间精心布置的房间里传出嘶喊——

“滚出去!”

被要求离开的人并没有听从,他只是稍稍向后退了几步,围绕着房间看着,偶尔玩玩帘子上的流苏。

“花寒衣,你为什么就不肯放开我?”

“只有没本事的蠢人才会放开自己喜欢的人。翠浓,我不信你看不到我爱你的那颗心,你为什么不愿意尝试接受我呢?”

“接受你?接受你这个连女儿都要欺骗利用的恶滚蛋?!”自从在斑衣教醒来,翠浓就明白了一切。

是他把苏晓晓引导了花灵月隔壁,杀了那个真心为他们好的孟婆婆。

是他用叶开的飞刀射向花灵月的后背,意图引起傅红雪跟叶开之间的矛盾。

是他杀了自己刚刚去了自己的丈夫,断了自己最后的念想。

她是真的,想要嫁个老实人,平平稳稳,安度余生的。

“花寒衣,如果你真的不喜欢阿姐,觉得她是你这辈子的耻辱,你大可早早杀了她,为什么要这般折磨她?”

“因为我需要一个女人,一个可以打入万马堂,帮我里应外合的女人。”花寒衣轻扬下颚,眼里哪里有一丝愧疚?在他心里,花灵月,就是一颗棋子,“本来她的命运,在万马堂覆灭之后就该完结,之所以让她继续活着做我斑衣教的少主,是因为她让我看到了新的价值。”

“傅红雪?”

“对,千算万算,万万没算到傅红雪求娶的竟是我的女儿,花灵月。”花寒衣嘲笑道,“我那外甥,被他娘调教的几乎无情无义,哪成想栽在了她的手里……这么个搅弄风云的人物,不好好利用起来,岂不可惜?”

“可我这一挡,打乱了你所有的计划。你应该很恨我吧?”

“翠浓你记住,无论你做什么我都不会恨你。”花寒衣走上去想替翠浓抚开眼前的碎发,不想被人侧身拒绝,他也不恼,缩回手放在鼻尖闻了闻,“左不过就是早一天死晚一天死的事情,倒不至于打乱我的计划。”

“只要叶开还粘着他们不放,只要他们还去找马芳铃,只要江湖武林还把傅红雪当成魔教恶徒,我就还有机会。”

“对于痴情种来说,最痛苦的怕就是爱人死在自己面前了。所以,只要傅红雪被激起怒火,花灵月怎么死,以什么理由死,根本不重要。”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