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t

一半黑时还有骨,十分红处便成灰

【家宴衍生】【冯豆子×原创女主】克星

〈22〉

“爷爷!爷爷加~油!”罗子衿被冯果果抱在怀里一点都不老实,他摁着冯果果的肩膀扑腾着小腿,稚嫩的声音把加油两个字喊的又尖又响。

“哎呦宝宝呀,你轻点喊呀。万一把嗓子喊哑了,将来找不到对象了哟。”

罗子衿冲冯果果眨了眨眼,分析着她嘴里的对象是什么意思。然而分析了半天,也没分析出个所以然,于是晃了晃脑袋,憋口气准备继续喊。

“爷爷……唔?”话还没喊完,就被罗熙轻轻拍了一下小屁股。紧接着两眼一眨巴,红了眼眶,泪就要往下掉。

罗熙也没有慌,拿出手里一早就备好的纸巾,替罗子衿把泪擦干净,“嗓子要是哑了,就唱不了戏了。”

“歌歌?”

“对,唱不了了。”罗熙点点头。

罗子衿一声小小的惊呼,然后两只小手捂住小嘴巴,左瞅瞅右瞅瞅,悄悄趴进冯果果的颈间,安静的像只小猫。

冯果果哭笑不得,在一旁摇旗呐喊的冯豆子也凑了过来调侃,“真没想到啊,这小子还有一颗传承中华戏曲的心。”

“打小就听,晚上不听就不睡。惯坏他了。”

“哪啊,我觉得子衿这样挺好的。最起码他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呀,”冯豆子轻轻搂了搂罗熙的肩,很快就放开了,“我知道你是觉得学戏太苦,可学什么不苦啊?既然喜欢就去学,这可比强制的好多了。”

“哎呦喂,还真没看出来啊。豆子,你能想得这么通透啊。”

“那是,我是谁。走小熙,咱俩给我爸加油去!”

因为选的是老冯头并不擅长的杭帮菜,加上之前皮大聪献殷勤,给老冯头按摩胳膊按摩的乳酸堆积,抬都抬不起来,以至于分数一直落后。

最后一轮,老冯头一咬牙,使出压箱底的绝活。一道糟卤鸭,成功的把比分拉平。比赛主办人周路跟身边的评委商量后,决定让两个人进行三分钟拉票。

老冯头看着眼前的糟卤鸭,讲起修复“乾隆南巡宴”的故事,“当年我和我父亲,拿着那本破碎的菜谱,一点一点的辨认上面不清楚的字迹,一遍又一遍的尝试着可能用到的食材。不知失败了多少次,才有了今天这些菜肴的重现。”

郑叔白了一眼自己的老对手,清清嗓子,借着这个机会向老冯头的妹妹表白了起来,承诺此生一定娶她。

老冯头被气了个半死,冯豆子两只手扒拉着旗杆,一脸看戏的样子冲罗熙说道:“郑叔真了不起,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向姑姑求婚,啧啧啧……小熙,你说我要不要也跟着来一下?在这跟你求了婚,看谁以后还敢对你图谋不轨。”

罗熙推开他靠近的脑袋,耳尖有些粉红,“别闹。”

冯豆子痴痴的笑着,心里莫名的松了一口气——如果罗熙真的答应了,他反而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头一回,渣的明明白白的冯豆子因为自己渣感到羞愧。

如果没有毛毛跟萌萌那些事儿,他或许可以底气十足的跟罗熙在一块,不至于这么虚心,连句“小熙熙”都不好意思叫出口。

唯一可以安慰自己的,大概就是罗熙跟别人有了个孩子,算下来,自己也没有太对不起罗熙。

一比一平,谁也不吃亏。

非但不吃亏,自己还白得一宝贝儿子,盘算一下还算赚了呢!

这么一想,连有除自己以外的混蛋碰了罗熙还把人家甩了这件事都没有那么别扭了。

一系列的心理暗示和自我安慰,已经成了冯豆子的日常。每次完成任务之后,冯豆子都是神采奕奕,自信的把罗熙的手握紧。

罗熙自然也察觉到了这件事,的确,两个人虽然和好有一段时间了,可有的事情还是别别扭扭。她本就不是喜欢说话解释的人,冯豆子又放不下情面问她,所以两个人就一直绷着、耗着,等待一个契机,一个爆发的引子。

在这之前,就这样也不错,最起码,能陪着你。

罗熙回握住那只手想到。

周路作为商人,自然不会被浪漫故事打动。于是,厨神的帽子就戴在了老冯头的头上。

老冯头赢得了冠军,全家上下都十分开心,本想着晚上在冯家菜馆好好的庆祝一下。哪成想老冯头突然发起了高烧,连夜送进了医院。

“我就不该任由爸去参加比赛!”回到病房内,冯大米一脸的懊悔。踩着高跟鞋来回走动,孙勇拉了她好几次都没让她停下。

“大姐,你就别转了。医生说了爸这就是过度劳累累着了,休息休息就好了。”冯果果把湿毛巾放到老冯头的额头上,笑着接过罗子衿递过来的沾着酒精的棉球,和罗熙一起擦起了手心,“小熙啊,天也不早了,要不你就带着子衿回去吧。”

“对对对,我这都晕了。小熙,快快快,把棉球给我吧。豆子!送小熙回家,忙了一天子衿也该累了。”

罗熙还没来得及说话,罗子衿一个哈欠打了出来,“妈妈,困……”

“走儿砸,咱回家睡觉去!”冯豆子一把抱过来,拍着罗子衿的后背哄他睡觉。罗熙跟着冯豆子出了门,夜晚的医院门口并不太容易打车,她见着罗子衿迷迷糊糊要睡着,便准备脱下外套给孩子披上。

“哎哎哎,你要干嘛?”冯豆子一手按住罗熙的手,“就算不能冻着孩子,那也不该冻着你啊。”

他把羽绒服的拉链拉开,小心翼翼的挪动着孩子,将他跟自己一块裹在衣服里。罗子衿感受到从冯豆子胸口散发的热量,舒服的哼了一声,小手在羽绒服里环住了冯豆子的脖子,小脸紧紧贴住,呼呼的睡着。

“还真聪明,知道把小手放在里面暖和着。”两人打上车,一路无话。出租车上放着轻音乐,叮叮铃铃的像是走在下雨的树林里面,暖气开的很足,烘的罗熙脸蛋红红的。

等回了家,冯豆子熟门熟路的把罗子衿送上了楼,罗熙则进了厨房,替冯豆子熬了些姜汤。

“我给子衿用热毛巾擦了一下小脸,已经换好睡衣盖上被子了。明天早上在给他刷牙洗澡吧。”冯豆子稍稍从楼上下来,打算接过罗熙手里递过来的姜汤,“哎呦哎呦好烫好烫好烫。”

罗熙没有撤力,把碗放到了餐桌上,“刚熬好的,你喝一点驱驱寒,免得感冒。”

“还有吗?”

“有。”

“那你喝这碗,我再去端一碗。”冯豆子取下罗熙手上的隔热手套给自己带上,“姜汤暖胃,我听子衿说你一到冬天就犯胃病,疼得不行。肯定是为了写小说不好好吃饭保养,以后可不能这样了。”

两人一人一碗姜汤,喝完了浑身都是汗。冯豆子等汗消得差不多了,起身就要离开,“行了,你早点睡吧,我先回去了。”

罗熙擦了擦手上的水,帮冯豆子穿上了衣服,“路上慢点。”

“知道。”冯豆子握了握罗熙的手,等到她的手回温了才放开。

罗熙开着门望着,一直等到出租车离开了自己的视野。

评论(28)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