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t

一半黑时还有骨,十分红处便成灰

【新边城浪子衍生】【傅红雪x原创女主】繁华一诺,缘许世间

伍拾陆

等花灵月醒来已经是晚上。

胸口被无忧翎刺中的地方还在隐隐发痛,花灵月仔细回想了一下事情的经过……一团浆子,记不清了。

但她并没有像丁灵琳说的那样失去记忆,脑海里的少年郎,依旧牵动着她的心。

察觉到房间里还有人,花灵月下意识扭过头去,发现傅红雪正背对着自己,手里紧紧握着他的刀,一动不动。

这傻子,想必是怕自己把什么都忘了,认不得他了。

心里顿时起了逗人的心思,花灵月伸了个懒腰,捂着嘴打起了哈欠,声音一个赛一个的响,等到那人终于坐不住要转身的时候果断躺了下来。

傅红雪看着这个又躺下来还背对着自己的身影很是疑惑——她到底是忘了还是没忘?

若说是忘了,怎么会在屋里还有外人的时候继续倒下睡觉?若说是没忘……更不应该连喊他一句都不喊就倒下睡觉啊。

难不成是……傻了?

越想越后怕,傅红雪吞咽了一下口水,起身走到床边坐下。见那人闭着眼依旧没有反应,心下花灵月傻了的念头就更深了。

他轻轻拍了拍花灵月,花灵月并没有理他,反而往被子里缩了缩。

“小心闷着,快出来。我不瞧你就是了。”想着傻子应该和孩子差不多,哄着就行了。所以傅红雪尽可能把声音放的很轻,温柔的不像话。

花灵月也吓了一跳,从没听过傅红雪这样的语气,像是在哄小孩。她猛地回头,佯装失忆已经不认识他,小心翼翼的打量着,慢慢的坐起来缩成一团,脑袋一歪,满满的抗拒。

“你不要怕,我不会害你的。”从没见过这种情况,傅红雪只得寻个由头出去找人帮忙,“你乖乖的不要乱跑,我去给你拿点吃的,然后找个漂亮的小姐姐陪你玩。”

乖乖的?漂亮小姐姐?玩?!

好啊,这小子是把我当傻瓜了呀。

花灵月一鼓嘴,抓住傅红雪的胳膊朝自己拉过来。傅红雪没有防备,着了她的道,顺着力道倒在了床上。

“谁傻?你才傻呢!”花灵月趴在傅红雪身上,把他的脸捏到一起,嘴被迫撅起来。花灵月轻轻的吻了一下,然后松开傅红雪倒在他的怀里。

“你、你没事?”傅红雪还是没有缓过来,四肢僵硬的不算话。

“没事,我什么事都没有。或许……是无忧翎失效了?”

傅红雪长叹了一声,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是开心她还记得,还是心疼她还记得?他说不清。

花灵月似乎知道他心里的小九九,于是贴近傅红雪的耳朵,“放心,即便我真的忘了,也会缠着你不放的。我有这个自信。”

“我查到前不久,马空群跟沈三娘去了丁家庄,现在已经住在那里了。”傅红雪理了理花灵月的碎发,欲言又止。

“那就走吧,早一天报仇,你就早一天自由。”花灵月朝门外看了看,问,“叶开和琳琳呢?”

“叶开有事出去了,丁姑娘在给你熬药。”

花灵月起身,拿起纸笔写了字条。傅红雪见状略微收拾了一下包裹——其实也没有什么东西好收拾,只是花灵月刚刚醒过来,备上些衣服和药总没有错。

“铛”的一声,客房门被人一脚踹开,丁灵琳气哄哄的走了进来,“不必留字条了,想走就走,我绝不拦着!”

“你都听到了?”

“没有,只是听到你们两个要不辞而别。”丁灵琳瘪了瘪嘴,语气并不是很好,“我不喜欢马芳铃,也不知道大哥怎么回事,留她在家就算了,偏偏还留下她爹!你们俩去打吧,把他们一家赶出丁家庄。”

提及马芳铃,花灵月立刻低下眉眼。丁灵琳看了更加生气,“她都不把你当姐姐了,你还巴巴的替她操什么心?灵月姐姐,何必为了那个白眼狼自责。”

“总归是我先骗得她,怎么说我都是理亏的。我也知道她变了,可总想着……能把她带回正途。”花灵月一笑,牵强苦涩,“现在看来,是我太自负,异想天开了。”

“是她蠢笨,看不透局势。”丁灵琳说道,她承认,当局者迷,可事情过去了那么久,再分不清是非对错,只能说她不愿意区分。

你永远叫不醒一个假装睡觉的人。

她把自己身上的铃铛取下来系在了花灵月的白绸上,“灵月姐姐,我家中没有姐姐,今天,我把你认做我的亲姐姐,希望你一定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不要再被马芳铃祸害了。”





“我知道。”


















莫干山上,叶开不可思议的望着李寻欢。仿佛他刚才说的事情只不过是个玩笑,“师父,玩笑开的有点大了啊。”

“事实如此,我已骗了你近二十年……”

“你已经骗了快二十年,那干脆骗到底好了,为什么还要告诉我!”叶开打断李寻欢的话,来回转了好几圈组织语言,“师父你、我、就、就让我做一辈子孤儿,让傅红雪做一辈子白天羽的儿子不好吗?他想要报仇就去报,大不了我帮他。他这一辈子就指望着这个活了,现在把真相告诉他你让他怎么活?!”

从小到大,花白凤都在给傅红雪灌输他为复仇而活的思想。如今,去告诉他他不是白天羽花白凤所生,他只不过是个不相干的人,他这些年受的苦背负的仇恨全都不属于他,他在替他叶开承受痛苦……傅红雪不疯了才怪!

“叶开,为师今日告诉你真相,就是希望傅红雪能真真正正的活下去。”李寻欢心有愧疚,把藏了多年的完整的生死经放到了叶开的手上,“一部经书,让多少人失去理智?既如此,何必为了它再搭上你们这些小辈的一生。”

“叶开,你的身世,你可以选择说,也可以选择不说,这是你的权利为师无从插手。但是有一点,莫要忘了为师多年对你的教导——忘记别人对你的坏,想着别人对你的好。”

“以前你总说不问恩仇简单,今日,可体会到其中滋味?”

“师父,我需要静静。”傅红雪是一定要救要拦的,可怎么救怎么拦,叶开心里一团乱。

李寻欢点头,上前拍了拍叶开的肩膀,“宿命如此,你注定要知晓真相,陷在愁怨这摊泥潭中。叶开,不要畏惧,堂堂男儿,应当勇敢面对。”

“徒儿明白。”

“树叶随风而动,轻盈快活。即便受些雨打沙覆,只要心性坚定,自会云开月明。”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