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t

一半黑时还有骨,十分红处便成灰

【香蜜沉沉烬如霜衍生】【润玉×原创女主】尘世浸墨,何处不染

34

“我可收回了!”

“不可!”此话一出,龙玊霎时赧然,瞳祭见状笑歪了嘴角。

“哎,你说你唤作龙玊,对吧。”

“不错。”

“这名字我不喜,换个别的叫你可好?”龙玊昏迷之时,瞳祭去了趟天界,摁住缘机与丹朱的脑袋好一顿骂,二人被治的狗血淋头不说,又被迫认下不少规矩。正是如此,本就不受拘束的瞳祭做起事来更加肆无忌惮。

“就叫你阿玉,如何?”


“咳咳!!”


来不及作答,龙玊便被熠王打断。

他小心翼翼将人扶起,转过身,身侧已有一盏热茶候着。

“多谢。”龙玊连忙接过,仔细替熠王喂下。熠王润了喉方睁眼看过,见是龙玊顿松一口气。

刚要开口,却发觉自己无法言语。

“怎么了?”龙玊紧张问道,他上下打量熠王,并未察觉有何不妥,“可是要什么东西?”

熠王摇头,满脸惊色指着自己右耳。

瞳祭上前半步把住还在乱动的手腕,龙玊眼下无法替熠王解释缘何自个儿的手腕不受控制,似被人摁下,只得拿他重伤未愈诓骗。

瞳祭把过熠王的脉,又把住龙玊的好一会,这才发问,“你与他,往日一同起居饮食?”

“偶尔同食同饮,起居倒不一起。”如何兄弟情深,床上这位始终是个王,既然为王,总要摆着架子给外人瞧,龙玊明白这个理,故虽人后将熠王逗上天,人前总会给足脸面,“难道是他饮食起居有问题?”

“平时他都吃什么?”

龙玊念了几样往日常有的菜肴,又添了些熠王平日起居的习惯说与瞳祭,瞳祭听了直想将缘机自天上拽下,好好盘问盘问——


连荼姚的宝贝儿子都坑,你是不是嫌命太长了些?


“好歹为君为臣的主,竟是这般不小心。每日菜肴相克,熏香沐浴、甚至蓖头的物事都藏着猫腻,你二人就一个不识得?!”

“有多严重?可能恢复?”

“你毒性不深,我即刻便能替你解掉,至于他……日日接触体内淤毒错杂,再不救治怕活不出一年。”瞳祭说着,抬手点在龙玊前额,“眼下他又聋又哑,回去也是送死。便在这圣医族安心疗养,丫头应该很快便归。”

话音刚落,锦觅便已进门,见二人醒来,满脸笑意,“你们醒啦!!”

龙玊下意识瞥过瞳祭,随后拱手道谢,“多谢姑娘相救。”

“无事无事,这是我应该的,”锦觅看向一脸警惕的熠王,一身女装当真是好笑,赶忙把自集市买来的衣物递过去,“劳烦公子替你朋友换上衣物,我去替你二人熬药。”

目送锦觅出门,龙玊在不安的熠王手上写到——

无事,一切安好


熠王回到——


我是何故


恶人作怪,身中奇毒,需调理


此为何地


圣医族


你可安好


………………


啪!!!


聊起没完,龙玊一拍熠王手心,不再书写。

不成想逗得瞳祭大笑——这等奇景,在天界怕是死也看不到。

知道熠王换衣,瞳祭索性起身出了门,瞧自家宝贝丫头去了。

为人一世,锦觅多少还是学了不少东西。

她一早探查到二人体内积毒,于是偷了圣灵族制作不死乾坤丹的药引千年雪参为二人治病。

“这也算是物尽其用吧……本就是给小凤凰留下的仙草。”瞳祭自腰间解下酒壶,饮下几口酒,然后躺在屋顶上闭目养神,任由锦觅与龙玊在屋内寒暄。

人界日子无聊的紧,好在过得快,倒也不显得多难挨。天界便不同了,尤其是荼姚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整日里愁眉不展,生生绷出四条细纹。

“灭灵箭,何时能成?!”

“天后息怒。灭灵箭,乃是以奇鸢的骨血炼化,因此需得多一点时间。”

荼姚明白奇鸢活着比死了更有价值,她缓下一口气,问道:“还有多久?”

“最多两天。”

“两天后,我要听到锦觅于人界不幸身亡。”

“奇鸢遵命。”

“瞳祭近日在做什么?”

奇鸢一顿,不知该如何作答,荼姚见状,微微蹙眉,身体前倾,“你应该知道,在天界,太聪明是活不长的。”

“那位一直安静的很,未曾惹事。只是近日二位殿下遭袭,险些丧命,是那位出手相救,眼下在圣医族安养。”

“这些事为何不早些禀报?!”荼姚怒火上涌,径直走到奇鸢面前,“我儿旭凤伤势如何?”

“伤情稳定,天后不必太过忧虑。”

“你说的轻巧,”荼姚冷哼一声,撵走了奇鸢,随后又唤来贴身婢女,嘱咐道:“告诉缘机,尽早开启穗禾记忆。”

“是,天后。”















言过天界,再观人间。到底是药引子,千年雪参不见了圣医族怎会无动于衷?自然是摁住锦觅这位掌管者不放好一顿问询。

锦觅搅动手中锦帕,敛眉低头想着解决对策。一旁的羌活却是急疯了的模样,真真是生怕圣医族诸位长老瞧不出其中端倪。

“锦觅,我再最后问你一次——千年雪参去了何处?”

豁出去了——锦觅破釜沉舟,仰头喊道:“千年雪参,已被我炼成不死乾坤丹了。”

大姑姑满脸讶异,“你炼成了?”

“是。”

“丹药在何处?”

“我屋妆台屉子下。”

众人随锦觅一同来到她与羌活的住处。面朝梳妆屉子,锦觅紧闭双眼,满嘴偷偷念着阿弥陀佛老天保佑,抖着手将屉子打开。

屉子内,正正当当摆着一蓝瓶,锦觅顿松一口气,恭恭敬敬将其送予大姑姑手中。

“果真是不死乾坤丹!”

羌活目瞪口呆——她是晓得千年雪参被锦觅用去救人了,没可能会再有不死乾坤丹了。

待锦觅打发走众人,羌活一把拉过她,大声发问——

“你哪来的千年雪参?!”

锦觅忙捂住羌活的嘴,骂她道:“你憨啊,敢再大声些吗?”

羌活哪还管得了这些?打掉锦觅的手,说道:“少说废话,快说!”

“我不是告诉过你,我有神仙相护,”瞧着羌活瞳孔放大,锦觅十分骄傲,连连点头,“所以我赌了一把,赌这神仙心肠又软又好,舍不得我遭罪。”

“所以……这是那位神仙送你的?”

“然也~~~”


“……”


瞳祭倚在床头,脸上一半哀怨一半无奈。


“没出息,瞳祭你个没出息的,活该跟在她身后收拾烂摊子。”


骂完自己,瞳祭又忍不住翘起二郎腿,扶额笑道:“这丫头,真不知是聪明还是傻。”






评论(4)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