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t

一半黑时还有骨,十分红处便成灰

【镇魂衍生】【夜尊x原创女主】走吧,回家

六十四

“和着这地星人打一万年前就有抢别人东西的毛病了?”

白瑾年看了他一眼,笑着摇了摇头。

“橡卜偷袭成功,三圣重伤,轮回建了一半就不了了之。此后,双方大打出手,橡卜存了死志,被四圣打败时自毁元神,以至天崩地裂,不周山倒塌——他要拉上整个海星陪葬。”

“海星将毁,女娲补天,神农借昆仑一肩魂火让海星人生出三魂七魄,后为创立冥界、完善轮回,落入轮回渡口不知踪迹,伏羲用三人心头精血,舍一身神力幻化出轮回晷、山河锥、功德笔,封住海星地星间的路,取名大封。自此三圣殒命,留下昆仑一个。”

眼前景象随着白瑾年的故事不断发生着演变,赵云澜一瞬间觉得自己在看一部纪录片。

还没来得及再感慨感慨,赵云澜突然觉得哪里不对劲。

刚才她说谁借了谁一肩魂火来着?

他瞅了瞅自己的左肩,又瞅了瞅那一身青衣的昆仑,默默提出质疑——

“我跟昆仑,都没了一肩火?”


……


侃侃而谈的白瑾年顿住了,闭上眼好像在排斥这件事。可是眼前昆仑的长相已经痛痛快快的替赵云澜扒了他自己都不知道的那层马甲。

“我是他的转世?!!”

“你还听不听故事了,一会我解说追不上剧情了。”

“说说说!”

“地星异变,没过多久地星人发现他们虽然没有了神明保护,但是他们拥有了自我保护的筹码——黑能量。当时圣器只有三个,还做不到四角齐全,想要打破很容易,所以他们中的一些人选择了打破大封来到海星。”

“有想要破坏的,就有想要维护的,比如这位。”

顺着白瑾年的手指看过去,赵云澜看到一个小小的身影,此时正跟昆仑进行着亲密友好的交谈(其实是某人的单方面调戏)。

照道理来讲,他是不认识眼前这个娃娃的,可是这身衣服……怎么就那么眼熟呢?!

“黑、老、哥?”

“是黑袍使,玛德挺好的一个名字到你嘴里怎么就那么别扭。”

“谁准你说脏话的,”赵云澜掐住白瑾年的下巴好一顿扭,“沈巍不跟夜尊是兄弟俩嘛,怎么不见夜尊呢?”

“按照俩人的说法,他们是被一个贼酋带到海星来的。阿夜小时候身体不好,贼酋总是对他又打又骂,哥在一次维护弟弟的行动中不慎掉落悬崖,事后却被贼酋诬陷说是嫌阿夜拖累自己跑了。”

“……他不信?”

“嗯,怎么说都不信……哥摔下悬崖,被昆仑,也就是你,救了下来,也是在你的帮助下,共工长刀认了我哥为主,哥为了报恩,也就一直陪在你身边。”


“这个嵬字不好,太难听……你看这世间山海相接,巍巍高山连绵不绝,就像这人生啊负重前行,永无停歇之日。不如你就叫沈、巍,如何?(节选《镇魂》)


赵云澜瞪大眼睛,“这名字是我给他起的?”

白瑾年猛翻白眼,“你嫌弃人家名字难听,不得负责换一个啊?”

“那夜尊呢?”

“那是他自己起的,以前好像叫什么,溾,沈溾。”

“喂,哎……呵真是兄弟俩,一个接电话,一个打电话。”


“……”


“我哥长大后,多少对你起了点不该有的心思,偏偏你打万年前就是个不要脸的……”

赵云澜十分满意的揉揉鼻子,“又迷人又可爱的小郎君不要是傻瓜。”

白瑾年呸了他一口,“你跟我哥臭不要脸,我跟阿夜凄凄惨惨。好容易挨到阿夜有了本事,我还要陪着他四处作乱。”

“作乱?”

“对啊,那时候我只听阿夜的,自然是跟着他四处作妖。海星处处怨声载道,有次打斗时遇上了你们,就被抓了,十分不情愿的相处了一段时间。”

那时的白瑾年脸上只写着单纯,虽然灵动,但显然跟如今的狡猾是不沾边的。她被沈巍押在身边哪也去不了,抖得小机灵毫无用处——

赵云澜脸上三道黑线,“就这样夜尊还舍得放你出来?真不怕你丢了啊。”

“是你们太阴险好嘛,”白瑾年可忘不掉当年昆仑是怎么阴阳怪气的,那副嘴脸,真想给他抓破相,“在这期间,海星自然灾害不断,亚兽族失去神灵庇护许多种族濒临灭绝。于是你施法架起蓬莱岛,救了亚兽族,然后领着海星首领跟亚兽族族长四处治理灾害。”

“也是在那个时候,我渐渐发觉,或许真的是我跟阿夜做错了。我开始替你们疗伤,跟在留守的亚兽族圣使身边处理蓬莱岛事务。直到那天,阿夜打了过来——”

“其实,在前一天晚上,我刚刚劝说了你们放我回去拦下阿夜。结果还没等着启程,他就已经驾着一片火海,领着瘟疫疾病到了蓬莱岛。”

“打了这么长时间,你实在是累了……分身乏术,加上有伤在身,再也撑不住了。”

“看着他们两兄弟打的昏天黑地,几乎要把摇摇欲坠的海星连同地星一起毁掉,你也算明白了三圣留下的话——不死不灭不成神。你抽出神骨,强行提升了我哥的神格,一口心头血化成镇魂灯。”

“你消失了,四圣器重新补好了大封,重伤阿夜,将其打入地星石柱,想要榨干他的异能为地星所用。我哥因为双生子的缘故也奄奄一息,全靠你死前留给他的神力吊着。”

“你怎么救的他们?”

“这么聪明?怎么知道是我救的?”

调笑的语气甩过去身边的人却没有接,闭着眼的白瑾年有些奇怪,睁眼一看,才知道原来刚才赵云澜并不是发问,而是质疑。

敢问苍天,她不过闭了十来秒的眼睛养养神,为什么剧情进展的这么快?!

原来,在白瑾年讲昆仑离开的事情时,剧情已经转到她跪求亚兽族圣使帮忙救人的地方了。

“所以你是一次丢了三条命?!”

灾难让亚兽族没了族长,圣使同样命不久矣,一个小姑娘被逼的没有办法只得求助于神木,用一条命换来了神木认可,成了新的亚兽族圣使,然后又用两条命换回双生子的活路。

原来当初她跟郑意说的一切都是真的。

她真的被扔进黑暗过,在绝望里用柔嫩的肩膀担下了亚兽族的重担,此后一万年,从未开口讲过这份心酸,连沈巍也不得而知。

白瑾年对此只是笑笑,“嗯……这事知道就行了,别往外去说昂~”

“你少给我打哈哈!”赵云澜现在只想打白瑾年的屁股,但把眼眶逼红了手都没抬起来。

为什么?

因为眼看着自己当宝贝疙瘩当亲妹子宠的丫头,万年前竟是日日受欺负天天苦难缠身。

相爱不得相守也就罢了,居然还要哭着跪在地上磕头求人,那狼狈的样子让赵云澜哪还说得出一句重话。

良久之后,他才淡淡说了一句——

“疼不?”

“不疼,早习惯了。”

对方倒是回答的爽快利落,但这句话,险些砸出他的泪来。


“疼吗?”

“还好,我伤惯了。”



特么的,熟悉的心疼。





评论(6)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