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cht

一半黑时还有骨,十分红处便成灰

【镇魂衍生】【夜尊x原创女主】走吧,回家

六十三

“只要神木还在我手里,他们就掀不起大浪。”话刚说完,白瑾年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冷不丁的一笑。

“不过阿夜现在的审美的确有待提高——白西装高腰裤,大V领波浪头……你们说我是该喜欢呢还是该嫌弃呢?”

“他来过了?”赵云澜问。

“你们入梦的时候来过一次,说的做的跟我猜的差不多,让我给一脚踹走了……哦对了,他还说要给我们一份大礼。”

“呵,见了鬼的大礼,我看是想偷圣器了吧,”赵云澜翻了个白眼,走到沈巍身边,把他半搂在怀里,“走吧,先送你去休息,然后我再回去一趟把圣器跟汪徵桑赞一块接出来。”

“也是,那个魇公子既然能入红姐跟老楚的梦,林静恐怕也逃不掉。特调处的防御系统怕是已经拦不住地星人了,来这里吧,阿夜总不会当着我的面拿人。”

赵云澜别着嘴,哼了一声,“嗯,爱情真伟大。”

他带着沈巍走了几步,突然转过头来说:“男人难得浪一会,你得把持住了。”

沈巍听了崴了一脚,十分嫌弃的看了赵云澜一眼。白瑾年也是嘴角一抽,抄起桌子上的橙子砸过去——

“我浪你奶奶个嘴儿!”
















打趣了白瑾年,心里十分舒坦的赵云澜一手拿着刚刚差点砸到屁股的橙子,一手揽着自家媳妇(沈巍:🧐  赵云澜:🤓  我:🙂)走在密林中。

久违的阳光,让沈巍忍不住抬起头感受这份温暖,他指了指前面的座椅,说:“在那里坐一会吧。”

赵云澜以为他累了,点头说了声好,扶着他走过去坐下,然后开始给橙子扒皮,“在地星那么久,有没有想我啊?”

“嗯。”

“嗯?”赵云澜惊讶于沈巍的直球,一挑眉毛,“宝贝儿,今天这么直率嘛?”

沈巍懒得理他,闭上眼睛养神。

没一会,身边人不老实的点点他的嘴。

默契开口,冰冰凉凉的橙子带着酸甜侵占了整个口腔。

“这橙子不错啊,早知道多拿几个了。”

“好东西不在多,有就很好。”沈巍睁开眼,看向身边吃橙子的赵云澜,“所以,没有下次。”

“……你这所以的是哪个因为啊,我入梦的那个?”

“这种事,我不会再让它发生第二次。”沈巍目光灼灼,两只手紧紧握拳,“你是,瑾年更是,她只剩两条命了,你替我看好她,绝对不能再让她冒险。”

“我说大少爷,咱能不能歇歇?”赵云澜把剩下的橙子一股脑塞到沈巍嘴里,把他小嘴塞得满满的,整个人像极了进食的松鼠,“你眼下最重要的是把自己养好,等你好了你让我干啥都行。”

“还我还瑾年,说的好像你能再冒险似的……想也别想我告你,老子心脏受不了,再来一回我死这你信不信?”

沈巍嘴里满满的说不了话,只得狠狠一掐赵云澜大腿,赏他一个你再胡说八道的眼神。

赵云澜很给面子的认怂,狗腿的笑着,“嘿嘿嘿嘿……说着玩说着玩,百无禁忌,百无禁忌哈。”



苏醒的楚恕之一直陪在郭长城身边,白瑾年又有很多公事要忙,没办法,赵云澜只能把大庆押在沈巍身边照顾,然后自己去了特调处。

一进门,赵云澜就觉得不对劲——

室内凌乱,不少地方贴着海星鉴封条。

地上狼藉,隐隐还有打斗过的痕迹。

走过转角,发现有两个身穿海星鉴制服的人躺在地上,看着像是晕了过去。


看来舆论力量还是太强,海星鉴挡不住来查封特调处了……所以,这俩人被汪徵桑赞打晕了?


赵云澜这样想着,蹲下来试了试这两位的脉搏。

身体冰凉,没有生命体征

“卧槽!”赵云澜赶紧朝实验室跑去,进门的一霎那,看见夜尊把汪徵和桑赞吞入腹中,满脸餍足。

“你、踏、马!!!”赵云澜上来就是一🔫,夜尊轻松躲过,却不想子弹正中保护圣器的防护罩。

防护罩被打的粉粉碎,破碎声却给了赵云澜灵感。几张镇魂令扔出去,挡住夜尊的同时两🔫打掉了另外两个防护罩,学着白瑾年把血滴了进去。

三圣器即刻反应,耀眼的光照在夜尊身上如同针扎,让他不得不先行撤离。

而赵云澜,却被吸入了一个奇怪的地方。怎么形容呢……各位,见过万花筒嘛?

没有错,此时的赵云澜,就身处在一个类似于万花筒的世界,脚底下像是踩着棉花,软软的用不上劲,周围各种颜色各种形状图案让他眼花缭乱。他眯起眼睛,尝试着朝前走了几步,一个没站稳往后倒去,本以为会摔个屁股蹲,哪成想自己竟然像是砸穿了这个世界一样,开始不停的向下坠去。

就在他以为自己死定了的时候,一个人突然把住他,让他重新站在了地面上。

“哎呦我去,从没想过自己是高空抛物这个词里被动的那个。”见到救他的人是白瑾年,赵大处长忍不住吐槽起来。

“还说呢,谁给你的胆子学我的?”白瑾年恨不得咬死这个闯祸精,“一点点三个,能耐的你。现在好了,惊喜彩蛋,我都不知道怎么回去。”

“你怎么知道我出事了?圣器告诉你的?”

“不然能是咱俩心有灵犀?拜托,我还想在我哥身边多活几年。”

赵云澜一拍白瑾年脑袋,开始打量起周围,“这是什么地方,怎么那么像汪徵她老家?”

白瑾年看了摇摇头,“我也不清楚,只是觉得有些眼熟,咱们小心点,走一步看一步吧。”

说完,两个人刚要前行,突然发现眼前一花,紧接着,他们来到一个山洞,山洞里有四个人打的正嗨,而旁边,正是白瑾年十分熟悉的轮回渡口。

“这里难道是……万年前?”

“认出来了?”

“如果我猜的不错,你是通过三圣器扭转了时空,在这个错乱的时间线上,我们得以重现一万年前的光景。”白瑾年皱着眉,满头问号,“可是,为什么呢?你不应该有万年前的羁绊了呀。”

不是不会有,而是不应该有,这让赵云澜不得不相信自己哄骗祝红的话——他跟沈巍,真的是前世孽缘。

“所以呢,小白故事汇,你要不要给我讲讲故事梗概。”

“我也就只配给你讲个故事梗概了,毕竟这时候我还没生呢!”白瑾年一犟鼻,指了指结束大战,瘫坐在地上的三位,“相传当年的海星地星,其实没有什么差别,资源丰富灵力充盈,也因此诞生了神灵。”

“海星有四圣,名为女娲、神农、伏羲还有昆仑,地星也有四圣,名为祥明、橡卜、绌涞、繁霭。两星虽有往来之法,却从不来往。”

“直到后来,也就是现在咱们看到的——海星四圣除却昆仑想要创造轮回。陨石撞地星,地星从此能源短缺,不再拥有阳光,地星四圣为救众生就剩下了橡卜一个,巨大压力之下让他动了歪念头。”

“去抢海星资源?”

“对。”







PS:一万年前的事是我结合了小说跟电视剧编的,编的哦,大家看着玩就行了,bug什么的随缘吧哈哈哈哈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